close

答應要幫蓉寶貝介紹的軟體(笑

全名:Easy Paint Tool SAI

簡稱SAI

就是佐為嘛=口=!!

之前在伊萬里大大那發現一篇文章
似乎是推佐為使用SAI畫線的成果很滿意
之後也在某些大大的地方看到"SAI"字眼的踨跡
好奇之下去查了SAI到底是啥~

然後找到了水母與豆主席的文章
看到他的介紹
感覺好棒好好用啊=口=!!!
於是就去找尋下載點囉~

這個連結是日方官網的下載點

也有人將這套軟體漢化~
幾乎是日方一有更新,台灣這馬上就有漢化的最新版

這個連結是漢化版載點提供的blog


上面那載點是到今天為止最新的版本唷~
建議大家可以點到首頁看看有沒有再發佈最新的版本~

下面是佐為的軟體畫面唷>▽<~




以下是我對他的介紹唷0.0/~

使用這個軟體的前題下就是,一定要有繒圖版~!!(因為滑鼠做不出壓感的效果啊囧~~)
再來…其實這軟體是方便電腦搞處理線稿用
因為他可以跟PHOTOSHOP合併用,所以還滿方便的
但是並不是說可以結省很多重新繒線的時間,應該說時間還是差不多
但他可以減輕對手的壓力~

簡單來說…PHOTOSHOP轉畫面很不方便嘛~轉一下就要卡很久|||(對我來說)
可以SAI可以很輕鬆的旋轉圖的畫面讓下筆更加順暢!!!
還有防手抖的效果在,讓線條不會抖抖的~!
筆刷的選擇也滿多的,可以自由縮放也可自由旋轉~

對於直接用繒版在電腦上線的使用者來說可以說是非常方便的~
當然只限於"上線稿"啦…
因為在上色方面沒有很明顯的好用之處…
但圖層可以保留再轉到PS上去使用,這對我來說真的滿方便的!

補充補充~~~


在選擇尺寸的時候就有滿多選擇的~
不過即使選擇了第一排的72dpi後,再另外從"解析度"那改dpi,似乎沒什麼明顯的效果
與其說沒明顯的效果,不如說是跟本沒作用?
所以要選高一點的dpi還是從別排選較好囉~



接下來這個是要選大檔(也就是像素較大)的檔案時必須要注意的唷~!!



以我的習慣,有時候要打開A4  300dpi的掃瞄圖檔時,內設的數字太低,以致無法開始檔案
所以必須從這個地方來更改像素的最大容許度,才可以開檔唷~!
注意改完之後一定要重新開啟sai,設定才會成效唷~!

這是我剛剛才注意到的有可以設定數位版的選項
~
如果覺得數位版在sai上使用有些不對,可以來這裡看看,但…不見得會有百分百的幫助喔~



接下來有題外話的後記…

雖然一直說SAI有多好用…
但那也是限於草稿很亂的圖方便使用啦~
簡單來說…就是畫CG時偶爾可以用來修線稿這樣@@~

但現在我的目標要改遠一點了
不能一直停在CG上…
也是要多練習骨架跟編劇…
我的最終目標果然還是畫漫畫啊QQ~~~

SAI只能算自悞用囉~
或是要寫寫圖畫日記時很方便這樣~

我的夢想是跟林青慧老師並駕其驅啊~!!!!
(也想跟有菜老師見面…///)
但是好遠的夢喔QQ~
尖端都是一些美女畫家…

連被我尊稱為師的蓉寶貝也是個美女呢~
為什麼都是美女呢>口<||||...
話說小京老師哪去了呢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kiya艾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