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呣~今天有滿多事可以說的
但重點先放在繼續閱讀吧~

首先是今天到公司開班開會,是我第一次參加TA季會哩~
演講人講笑話時比較好玩,或者是台下TA小姐發表驚人之語
下午應淑文(我比較好的同事)威脅要求下去參加聚餐
因為是公司出錢啊(茶
然後被我以前的師父找上@@~
「○○~你是不是胖了~」一下子就語出驚人= =||||....
然後我才知道我換無塵衣一事被整個蝕刻小姐都知道了嘛…
上至領班下至小姐這樣…
我是變胖了不行嗎=皿=~!!??
第一次領班跟我提,第二次小組長跟我提,
第三次…連現在跟我不同區工作的師父都知道我的無塵衣一事…
喵的是閒閒沒事喔…傳來傳去幹嘛= =||||......
我果然還是會變成別人茶餘飯後的聊天笑話…(默…

在吃飯的時候…師父又故意挖苦我…
妳是要跟我好還是跟我壞啊…(汗
我跟淑文一起坐~前面坐了我師父、孕婦、跟另一個我好像不熟的露乳美女…
當美女大嘆吃太飽時,師父竟然接著說…
「吼,不要講出來啦!害○○不敢繼續吃,人家一定想才吃幾分飽而已!」
一講還講了兩次…
再怎麼沒話講也不要當著當事人的面講他的笑話吧…
我哪時很會吃啊…只不過吃的比你們多一點點而已…

我果然還是跟線上小姐合不來…(默
真是女人心機…再怎麼樣…我也不會像這樣攻擊別人的弱點…

 

「然後…繼續閱讀是可惡的詐騙手法」

很長哦~小心進入

 

 

話說昨天
電腦才用到一半,就有一個女的找我…
三月10日!晚上的九點半左右,我接到了一通自稱是「博客來客服」的人員,
說明了我曾在網路上購買哪種書的書名,且問說有沒有注意到取貨時便利商店店員刷條碼的動作。
若回答他有,他就說因為當時店員刷錯條碼,刷到分期付款的條碼,然後說因為他們有跟郵局合作,
所以授權請他們處理分期付款一事。
再來他會說因為郵局會從我們的身份資料下去找到所有名下的帳戶,
所以他會轉而委託銀行辦理分期付款,直接從帳戶扣除!
自稱博客來的客服會要求我們提供銀行名稱,並尋問我們該銀行的客服電話,
一直強調造成我們不便很抱歉,會為我們傳真給該銀行。

我就是…很笨的告訴他我有銀行帳戶的存在…


結果來電還真的是顯示客服的號碼,自稱行員或主任的人還能很明確的講出我們的身份資料等。
企圖誘導我去提款機前操作...........。

其實他講的時候我就覺得有怪,半信半疑
那個假冒銀行行員的人還說不要懷疑他是詐騙集團
然後跟我解釋一堆有的沒的
就在我準備要出門的時候,被老媽阻止了…
然後聽她的話打通電話給我姊
講了一遍自己又想了一遍…才覺得愈來愈不對…

 

對話大概是這樣…
「喂~請問是○○○小姐嗎?您有在網站上購買XXX書,請問您有拿到嗎?
因為我們這裡收到資料
當初便利商店的店員刷錯條碼,讓你變成了分期付款,
您購買的書錢為5XX元,我們是已確實收到這筆金額了,可是
我們帳上卻出現了這筆錯誤的訊息。
這點我對您真的很不好意思,
因為我們是委託郵局做分期付款的,
然後郵局會從您名下去尋找您所有的銀行戶頭,
然後再進行委託辦理分期付款。
但因為您是付現的,卻因為便利商店店員刷錯條碼,
所以我們會幫忙您向銀行傳真辦理取消分期付款。」

解釋了一大堆後.....

「因為我們要先幫您傳真委託取消分期付款申請書到您的銀行,
請問您的銀行是?」
我剛開始也覺得怪怪的幹嘛報銀行…
但還是很笨的講了…

「是XX銀行嗎?那好~請看您的晶片卡背面,有客服的電話,
可以跟我講客服電話好讓我幫您傳真過去嗎?」
本想說他如果是要問卡號就不想跟他講…
可是他只是要電話而已…
我還是很笨的跟他講了囧|||...

「是0800XXXXXX嗎?我們會馬上幫您傳真,
可以請問您的緊急聯絡電話嗎?」
本來我有反問他說:這隻電話(室內)的不行嗎…
他說要緊急聯絡的…所以我又笨笨的給了手機…

「好的,你的緊急聯絡電話是09XXXXXXXX吧,
待我們傳真過去,稍會○○銀行的客服會問您取消分期的原因
您照著我跟您解釋的跟他講就好了,然後他會給你一組密碼做取消,造成您的不便真的很對不起~」

之後我就真的笨笨的等電話了…

電話打來了…第一次沒接到…好像冥冥之中有人不想讓我接
讓我充電的線被門把勾住,正想去對一下是不是真的是客服的電話
卻因為電線被勾到被阻止了....

第二次他又打來,真的跟卡片上的客服一模一樣= =""
以下是對話…

「喂,您好我是○○銀行客服(某男聲),請問是○○小姐嗎?
您分期付款辦的好好的為什麼要取消可以跟我講一下原因嗎?」
解釋後,他又講了一大串
我有點忘了,聽到亂七八糟@@""之後…
「好的,那我跟您核對一下資料,○○小姐你的身份證字號是…
XXXXXXX...後三碼是?(他前面都說對了)
你的生日是11月幾號呢?
你的生肖是什麼?」
他說的資料就真的對…
之後又有聽他提到要到ATM才能取消辦理
我一直覺得很奇怪,他就說有什麼疑問
我就說:ATM不能取消分期付款吧…
他就解釋了好多次,說是因為跟郵局有連線什麼跟什麼的關係
所以必須用到英文介面做操作
所以是能用ATM取消的,之後又不拉不拉講了一堆
我問他說不能去臨櫃辦理嗎?
他則說,過了十二點就會開始扣款了,下次要取消辦理必須等到十二期扣完
所以要趕在十二點前取消

本來一開始的男的還講不清楚,之後說找他的主管來講
又是講了一堆,後來就說
「○○小姐我必須麻煩您馬上到附近的郵局提款機去列印餘額明細,
如果確定沒被扣款我們會幫您做取消的處理,請問您大約幾分會到郵局。
到那個時間,我再準備播電話給您。」

 

事情到這…其實我是很笨…但我也有一半在防他…
當事人接到電話真的無法冷靜啊…
原本我是半信半疑的打算真的衝到郵局,印完明細表後,看他要怎麼做
如果真的要我邊打手機邊按英文介面的提款機,我一定會馬上說不做…
但這個打算在老媽多次的尋問下打斷了…
之後老媽建議打電話給我姊講看看,打了之後自己也愈想愈不對…
於是掛電話後,馬上關機,等我姊回來討論…

 

事後證明,我真的是被騙了= =""...被騙一半這樣||||,我有防,可是還是呆呆的把一些事講出來

最後舉出幾個整個事件的重點

一、買書時,包裝上雖然有條碼,但並沒有分期付款的條碼在上面!
我並沒有留卡號,他要怎麼扣?

二、反正非營業時間,打來的電話就是有問題啦!

三、如果郵局真會查我名下的金融戶頭,那應該查得出來是哪家,也知道電話,
博客來跟本不用問~!

四、雖然我有買他講的書,但…他金額講錯了…5XX是我買犬夜叉的那次…
4XX才是他講的那書名那次的交易金額…後來看帳單才發現…

五、一直跟我說分期付款取消要到ATM使用英文介面
問他說到銀行分行臨櫃或是就近的金融ATM行不行,他都說不行

好啦~我知道自己真的被騙很大…迷迷糊糊的就被拐著走了…
雖然有防到那點,但老媽說的對…雖然我有防,但卻傻傻的要衝到郵局去
實際上忽略的太多了…(汗....
我唯一後悔的,就是讓對方知道我有銀行戶頭的存在
雖然我完完全全沒有報出我的卡號…但這點讓我最後悔…
早知在我媽問的時候就該講清楚了…
但說出我的銀行存在時,是在第一通,跟本沒辦法第一時間跟第二人討論…

六、我買那幾本書是十一月份的事了…要扣款早扣了…我竟然沒想到這點= =""...
後來才想起來啊…

七、我姊有打電話去問,如果是銀行打來的電話,不會顯示0800,而是手機號碼的行式
如果回播那隻手機號碼,會轉成語音這樣

八、我終於知道他另外問我手機的原因了…因為我在博客來留的電話是以前的手機早廢了…

雖然我自己有疏忽…但博客來洩露資料在先…
害我昨天整個發軟…
在今天原本我姊要我打電話去博客來去罵…
我去找一下資料才發現博客來防詐騙的公告,整個傻掉

親愛的讀家會員 您好:

博客來不會主動以電話等方式,告知您因設定錯誤,需至ATM操作修正,或請您提供往來銀行電話、信用卡資料亦不會以 「問卷」或「中獎」形式通知您提供個人資料或要求匯款;而由我們撥出的電話不會顯示為客服專線或傳真號碼。
 
若您接獲此類電話,切勿至提款機(ATM)做任何操作,請與我們確認或撥打165警政專線求證,以確保權益。

※客服人員不會主動聯繫。
由於詐騙集團大多都是自大陸篡改電信資料,轉換來電顯示或是發送簡訊。
客服中心的專線以及傳真僅是群組號碼,客服人員外撥時,您的來電顯示號碼不會顯示這二組電話。
 
 
※千萬不要到ATM做任何操作。
詐騙集團主要就是誘騙客戶去ATM做餘額查詢、提供交易時間、交易序號,主要是引誘您做下一步驟(轉帳),並要確認您在提款機前的操作,ATM 並無法辦理匯入退款,請您務必小心,不要上當;也切莫轉換英文操作介面。

整個說中了啦啦啦~~~~~~~~(哭
學到一個教訓了…雖然我有防ATM但還是很呆orz......
死博客來!!你資料保密好就沒事了嘛!!!(腦羞成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kiya艾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