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早就知道…但聽到後還是會讓我想囉嗦

現實現實現實

雖然面對現實故然重要,但人生中只充滿現實,有什麼意義?

對我來說一點樂趣都沒有

有時候我討厭跟人家比,但有時候又非得這麼做不可




對我家三位家人又感到無力了…

現實…金錢…是他們人生中的第一位…,而我是他們的小孩,是他的妹妹,就逼我一定要認同他們的想法

那是你們的信仰吧?  我是我自己,我不要做你們

畫圖,是我的樂趣、是我的專長、是我的夢想

我想守住我的夢想,不想被他人剝奪

就算以前你們再怎麼阻止我,要我不准畫圖,我還是偷偷的在畫

雖然功課爛了,雖然考了私立的高中、大學,但我至少都畢業了,至少我順利完成學業了

重修的錢也是我自己存下零用錢出的,大學四年的學費也是我自己要負擔

我完成了大學的學業,也找到工作有收入了,不是無所事事當米蟲

這樣就夠了吧?

我討厭別人批評我的夢想

甚至是將它當成茶餘飯後的話題,只將話題放在現實面金錢面的批評

就算是我家人,這樣對待我的夢想,也讓我厭惡極了




我跟我姊說我要趕圖,她說:畫了又沒有錢,有什麼好畫的。。。(錢錢錢)

我姊說我媽跟我爸講我一直在畫圖的事,聽說我爸回說:畫圖又沒辦法賺什麼錢,畫那些有什麼用?。。。(還是錢)

我曾跟我媽說如果我以後從事畫圖的工作,她會怎麼想?結果她說:沒出息,是兼差才可以


因為我都沒跟我哥交談過所以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在想什麼

總之我的三位家人,思考全在金錢與現實面打轉

其實他們不是沒有夢想的…只是講出來的話特別酸特別冷…



因為這幾天我都坐在電腦前刻圖,所以我媽無聊就跟我爸說我都一直坐著不動,我爸只是冷冷的說我坐得住,我媽就提起我在畫畫的事,接著開始就是批評了...........

我自己知道講不過他們…

但聽到之後,還是忍不住的跟我姊還是老媽抱怨…

「雖然現實跟錢真的很重要,但我不希望我的生活只有這種冷冰冰的東西,我有我的夢想,我有想實現的衝動,我有想守護的心情,我有想努力維持的耐心,不是為了某種東西而存在,而是為抒發而抒發,不看好我的夢想就算了,請不要批評我的夢想,不看好就不要去討論!」


夢想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,不是嗎...?



唉…算了…來講講別的事…

昨天難得跟達令聊到msn了,好高興~!

聽他說要好好休息才有精神這句話後…我今天整個又懶掉了(慘

提不起勁…

其實有很多事想做,又因為下雨而不想出門…

昨天拚了一整天,今天真的覺得倦了…一方面也是因為頭又開始不舒服了…

第五頁遲遲沒有完成…

當初堅持戀姬要畫兩人組的想法害死現在的自己啊囧

長髮和花邊畫到快死了orz

真是對不起達令

因為到現在我的線稿還沒完成…(死很大

話說要畫18面…(扣掉封面封背),一人6面對嗎囧"?

嘛…其實也沒仔細問過他要怎麼排版啦…

總之我先畫完10面好了…(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kiya艾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