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上了………
這次得到的教訓就是…
不要有事沒事又隨便地挑戰自己不熟的東西…orz(我錯了

主角又是蕾蒂~應該是第一次讓他當聖誕節的主角~所以就變成標題的由來(咦
(大家先看圖…我再來囉嗦(?)一下)  (請點圖放大)

首先,其實最初的構圖不是要畫蕾蒂,而是要畫一張送給朋友的搞笑聖誕圖
只是…突然間完全沒有FU…一拖再拖,可愛的親親(我好友)就認真的幫我想了一個主題
我說要請他畫意示圖給我看,他也很認真的畫了!!  
主題是騎著麋鹿,在空中飛,人要有點往後傾斜。  這主題我沒畫過,還算有點興趣,然後就畫了

麋鹿真的是燒盡我的腦力…因為我本身超不會畫動物,所以去網路上找了不少資料
最後找到一個剪影的圖片,再到SAI放大,把外型畫出來,然後再一步一步細畫,我很擔心會被我畫到四不像囧

然後上色方面,用的是跟平常不一樣的方式畫,先上單色底色,然後顏色一層一層的加
本來是想要有"因為背景是暗的,所以人物也要帶有一點暗色的感覺"
一開始還沒加上背景時,感覺還滿令人覺得滿意的…
只是背景色一加上去,…整個變髒了…囧
是的。我畫失敗了orz…
其實整個色調還是沒達到我要的感覺…(又加上動物毛難畫的要命orz)

眼看已經到了平安夜的晚上了…背景還沒搞定…只好…找素材囧!!!!

本來的背景構圖是類似空照圖一樣由上而下看下去
然後蕾蒂騎著麋鹿在天上,大鐘樓靠很近,然後地上的城鎮也閃閃發光
不過最後還是放棄了…剛好找到這個大鐘樓的素材還算不錯,所以把構圖改了方向

最後雖然完成了,但我還是不怎麼滿意…orz
就是髒髒的感覺…果然我心中的那種感覺不是那麼容易就能上手的啊…(雖然看過很多人畫了…)

那麼,謝謝大家看我說了一堆廢言,下次更新應該是在農曆新年前的蛇年賀圖~
更新量少還請大家見諒XDD""

祝大家聖誕節快樂~~

附上pixiv的大圖版~建議有pixiv帳號的人來這邊看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ukiya艾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